close

這次的九族之旅相信帶給大家許多美好的回憶,
從班上小朋友的遊記內,挑出了兩篇還不錯的文章,給大家欣賞。

 

觀摩別人文章的寫法,是讓自己作文進步最快的方式。

 

從別人的優點去檢視自己的缺點,慢慢把缺點改進,相信寫出一手好文章,
也是輕而易舉的唷!

 

第一位是瓊慧的。在描述玩遊樂設施的過程,寫得相當仔細,且生動有趣。
狀聲詞、誇飾法運用得相當不錯,仔細瞧清楚囉。

 

 

     十月三十日式我們戶外教學的日子,地點是「九族文化村」。我帶著興奮與期待的心情來到學校,雖然我準備的東西不多,但是我卻滿心喜悅,因為有媽媽親手為我做的愛心便當。八點後我們便搭遊覽車出發。
在車上,我們在唱卡拉ok,車裡充滿悅耳的音樂聲,不久後,我們便到了目的地,下車後,天氣風和日麗,還有五彩繽紛的花朵。第一站,我們到「空中纜車」,一上纜車,景觀果然和在下面時全然不同。往下看,是一大片的樹林,往右看還有很多山,遠方似乎有原住民的歌聲,纜車繼續往前行,果然有原住民的表演活動,沒多久,我們便下纜車了。
     第二站,我們到「金礦山」,還沒開始玩,我就看到了大排長龍的人群,可見「金礦山」有多受歡迎。上船後,木桶型的船慢慢的前進,我看見一些假人在挖礦,好不容易才看到一點亮光,突然之間,我們的船往下飛奔而去,心臟彷彿跳了出來。下船後,大家都被嚇得花容失色,沒有一個人友好臉色,但回想起來,還真是刺激呢!
     玩了這麼多遊樂設施,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「加勒比海」,這個設施的刺激程度簡直一級棒。首先,搭上船後,船慢慢往前移動,到了一個圓形的地方後,船竟然轉向我們的背面!「咻」的一聲滑下去,讓我嚇得半死,此時,船又轉正,再度滑下去,刺激感再次浮上,一陣尖叫聲把我的耳朵震得「嗡嗡」作響,心臟快負荷不了,這種刺激感實在難以言喻。到了下面的水道,本來以為沒事了,沒想到一旁的噴水器一直噴向我們,害我像「落湯雞」般落魄。
     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,沒多久竟然到了集合的時間,我趕緊去買一個紀念品,最後只好依依不捨的告別九族,期待下次還能來玩。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第二篇是翊芳的,在整個出遊的過程文筆使用相當流暢,可以學習文章的架構喔。

   

     在一個萬里無雲,冬陽和煦的早晨,我們班帶著愉悅的心情,決定去有著原住民歷史文化的旅遊聖地—九族文化村,我和同學都為此感到雀躍不已。司機開著遊覽車,載著高聲齊唱的我們,前往令人期待的目的地。途中,經過許多蜿蜒的道路,終於來到九族文化村。進入停車場後,車潮洶湧,川流不息,我們找了許久,才找到停車位。
     停好車後,我們馬上整理物品,準備進入「戰場」,玩個痛快。哇!沒想到裡面竟然有著歐式風格的麗宮花園,雖然和傳統的原住民風味格格不入,但也凸顯出優雅氣質。迎著風,走在馨香的花園大道,感覺十分舒服。到了九族文化村,當然少不了遠近馳名的「阿拉丁廣場」玩樂囉!廣場內有許多新穎的遊樂設施,有「海盜船」、「金礦山」、「太空山」、「熱氣球」……等。第一個玩的遊樂器材是高大魁武的「加勒比海」,我和同學坐上去後,船慢慢往上行駛,接著船逆轉,第一排瞬間變到最後一排,剎那間船開始急速往下衝,船又轉了回來,又急速下衝,我們驚聲尖叫,而旁邊濺起了巨大的水花,往我們身上噴,終於回到我們的出發點,下了船我們都感到驚魂不已。
     接著我勇於挑戰漆黑無比的「金礦山」。我們坐上一艘獨木舟,隨流飄盪,一直往前,我們在黑暗無比的山洞中看見一些電動人在挖礦,獨木舟持續往前行,終於看到了一束亮光,原來前面是一個像瀑布一樣的水道,突然間獨木舟向下俯衝,我們個個尖叫不已,後來又回到起點,走出了出口,我們趕緊逃離這恐怖的地方。接著我們又去玩了「單軌列車」、「愛之船」、「海盜船」等等,我們玩得不亦樂乎呢!
      時間飛逝而去,就到了我們要返家的時間,我們依依不捨的道別有著濃濃原住民風味的九族文化村,期待下一次可以再度到訪。

 

 

以上兩篇文章,讓大家參考,以後友好的文章,再po上來讓大家欣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swe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